南开大学校友会 持续进化 长远发展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5-22 18:06 浏览量: 3239

持续进化 长远发展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可持续商业领导力》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办的“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于2020年5月17日晚8点继续进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可持续商业领导力》,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主持,由前联合国外交官、英国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吕建中博士主讲,吸引MBA各级学生及相关人士一千两百余人次观看互动。

扫码进入回放

吕建中博士从1962年出版的《寂静的春天》影响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到联合国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从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粗犷式发展到进入21世纪之前明确可持续发展道路,从企业组织有限游戏到无限游戏发展思想的转变,引申出可持续商业的概念。然后,吕博士旁征博引,通过许多可行性极强的方法论和最佳实践向观众们解释了可持续商业的逻辑,介绍了可持续商业的实践,阐明了可持续商业的领导力。

吕建中博士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吕博士一一耐心回复。此次讲座持续约100分钟,于晚9点40分左右结束。南开大学商学院“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已经连续进行了四周,分别围绕“创新创业”、“财务管理”、“战略管理”、“领导力”四个模块进行了深入精彩的讨论,引发了大家积极深刻的思考。“商学赋能 儒雅云集”系列讲座下周将带来“市场营销”模块的分享,敬请关注。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校友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