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灿烂耀南开系列报道之三: 竭尽全力 为国分忧 ——海澜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责任担当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4-20 16:06 浏览量: 3885

海澜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南开大学1983级化学系校友、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李明智创办。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是一家以南开智库资源为依托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创办十余年来,海澜德投资集团依托于天津智慧城市建设,凭借智慧化模式和一支精英团队,朝着成为智慧城市运营商的目标努力前行。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海澜德集团更是彰显了出南开校友企业的责任担当。

心系南开的深情奉献

李明智董事长是南开校友,他始终心系南开。在他的积极推动下,海澜德集团与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携手合作,连续多年开展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校友迎新晚会、校友论坛、合唱节等大型校友活动,为校友会的工作及校友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2019年南开大学百年华诞,海澜德集团旗下常青藤文化集团与南开大学合作,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了“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展”,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同时,海澜德集团还为南开大学校庆系列活动提供物资、场地等多方面的支持。

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防疫物资格外紧张,李明智和他的团队,经过多方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努力筹措防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至南开大学,三次累计捐赠KN95口罩4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4000个,缓解母校防疫压力,及时地为母校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关爱员工的情深意长

2月初,李明智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充满感情的慰问信。不仅慰问员工本人,还主动做好他们家乡父老的思想疏导工作,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又千叮咛万嘱咐的安排好留在园区坚持工作员工的防疫安全。他饱含深情的告诉全体员工:海澜德集团从疫情防控大局和保障员工利益出发,决定疫情期间工资按正常发放,为员工解除了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居家隔离

进入三月以来,海澜德集团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周密部署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复工复产。李明智尤其重视党员的作用,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他的带领下,海澜德集团的管理团队、共产党员都站在集团抗击疫情最前面,奋勇当先,率领员工为打好全民防疫阻击战做贡献。

▼点亮图片,感受高端美丽人生

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

海澜德集团坚持“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服一体”的发展原则,积极打造产业发展支撑体系。他们的重要项目之一——大梁国际文化产业新城,位于西青学府工业园区,这个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体量的自持运营产业园区,是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西青分园,目前已经引进和培育各类企业近500家。

危难来临之际,他们与入驻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方面对于满足条件的入驻企业免除一个半月的房屋租金,累计将免除租金500余万元;另一方面还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真金白银帮助周边村镇共同抗疫。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捐赠防疫资金近十万余元,有力地缓解了周围村落的防疫压力。

海澜德集团,一家民营企业,一家由南开校友创办经营的具有南开精神、南开情怀的民营企业,本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当地政府团结一心、恪尽职守、同心戮力,构筑起一座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正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双胜双赢”。

海阔天长明时梦,

澜穴仙都亮九灯。

德川初秉纶闱智,

请君侧看大梁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