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双创基地和上市公司下属企业签约科技成果合作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4-16 19:59 浏览量: 3028

为深化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浙江校友会在科技创新、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近日,浙江校友会旗下上市企业众合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校友会旗下的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合作签约,深入挖掘南开大学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科技成果,进行深度孵化和产业化落地。目前双方在积极和南开大学光学所以及其他社会单位合作,共同推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的首台套“太赫兹”智能检测设备落地。

南开大学光学所的“太赫兹”检测产品包括太赫兹安检和太赫兹无损检测,整合大数据、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整个智能系统的开发和集成,从而为潜在客户提供覆盖智能安防(检测)、智能售检票以及智能乘客导向等方面的智能化服务。以此为基础,先进的太赫兹检测成像技术有望在轨道交通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从而推动整个轨道交通行业的智能化和智慧化。

南开双创基地将协助天津智控与南开大学光学所就太赫兹相关产品开展深度开发与合作,实现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产业化顺利落地。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合科技”)是浙大网新集团的核心企业,依托浙江大学的产学研资源,具备发展高科技产业先发优势。众合科技凭借“产业+技术+金融”的一体化综合运营实力,以发展“智慧+绿色”产业为己任,通过采用国际领先技术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创新,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平台积累,众合科技具备丰富的项目资本运作、企业投融资、公司合资合作、收购兼并及产业孵化经验。众合科技作为深交所上市公司,具有灵活高效的资本运作和投融资平台。

天津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由众合科技全资投资的天津众合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智控”)于2019年7月正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注册成立,目标将“天津智控”打造为众合科技的北方区域利润中心和创新中心。天津智控做为众合科技的全资子公司,继承了母公司“源自教育、投身科技;产业报国、回报社会”的理念,结合本公司的发展战略,与南开大学等知名院校积极沟通,在智慧城市、智慧商务、智慧生活等领域寻求合作,合作范围覆盖咨询规划、架构设计、软件开发、软硬件集成、运营维护,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综合解决方案。

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

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学所)于1984年由国家教委批准成立,定位于现代光学工程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前沿性科研创新基地,特别其将信息处理技术与太赫兹光电子学进行融合应用于成像技术,且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主要为大智能、大健康、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行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业孵化、投融资、项目落地和政策服务、产业资源导入等综合性的孵化服务,以及对优质早期项目直接投资。基地已建立丰富的企业项目库、服务资源库等资源,以便更好地为南开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帮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