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新征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师生员工持续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2-10-25 19:46 浏览量: 2283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连日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大会进程,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通过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开展热烈讨论。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全面理解、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勇毅前行开创未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各项任务当中,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大局,全方位推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凤玲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是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应国家改革开放而生的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高端财经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财税政策宣传的重要平台,诚信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岀“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着力为党和国家培育德才兼备、专业精深、创新型、国际化高端财经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岀应有贡献。

李莉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大会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使命、政治自觉和政治抱负、时代自觉和时代担当。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一起想、一起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崔华清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学院加强高端财经管理人才培养培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作为高端财经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坚持高端培训主责主业,优化丰富课程体系,拓宽培养路径方法,提高财经管理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占武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会计学院”的战略目标,推进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