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晤 | 百年奋斗映初心 砥砺扬帆新征程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1-08-10 18:42 浏览量: 4422

公元2021年7月1日,既是历史的刻度,更是奋斗的标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时刻,回望来路,更觉壮怀激烈,展望前景,更是信心满怀。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带领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制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选表彰“两优一先”、设立党史学习图书专架、组织党史知识答题和基层党员讲党史、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等等,激发起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主动性,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更让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院教职工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决心和行动。参观见学、班级接力讲党史、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五四”歌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教工和青年学生中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深深地融入了青春血脉,成为激励年轻一代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以史为鉴方行稳致远。“学党史,知院史”是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我们邀请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组织编撰学院“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回顾”,策划展出学院“党组织建设与事业发展图片展”,系统梳理和回顾学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历程,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总结发展经验,深化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学院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诚信文化传承与创新,坚持服务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精心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和不竭动力。

新时代的画卷已然铺就,未来必将再创辉煌。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创新的历史起点,能否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摆在学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面前的重要任务和挑战。面对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展目标,我们必须始终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径,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党委书记张凤玲

识别二维码 |查看最新院刊全文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