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20-07-01 00:00 浏览量: 44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家国意识,根据财政部党组《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和学院党委安排部署,七一前后,学院各支部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院长秦荣生同志,党委委员薛伟、李莉、杨卫东同志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联系和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6月24日,党委书记张凤玲同志在参加党办(院办)支部、教研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经历和家教家风谈到,新的历史时期,每个家庭都应该把爱党、爱国、爱人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教当中去。领导干部要把清正廉洁、洁身自好融入到家教当中。父母要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做好表率,给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好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认为,家风建设事关干部清廉,事关干部修养,事关个人成长,事关党风政风民风建设,只有建设好家风,才能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根本好转。

6月30日,院长秦荣生同志在参加教务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谈了如何进行“家教”,教育孩子应该让孩子到艰苦的地方接受锻炼,要把吃苦当成最宝贵的人生经历。家长要在家风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做好孩子的引路人、领路人、带路人,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认为,“家庭”和国家、民族发展密切相关。每名员工只有把家庭建设好,才能把学院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领导干部应该教育子女从小学会洁身自好,不要被社会上的不良习气感染,不要被社会上诱惑所迷惑,要坚持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教研中心支部从众多革命家书中选取五封红色家书,小组成员按照角色分工,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地拟人化朗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貌、心路历程和革命情怀。在家风讨论环节,教研中心支部将催化式结构化研讨引入教育当中,五个党小组分别针对“初心、传承、事业、家国、诚信”五个关键词,从不同的视角对这个主题产生的背景、历史沿革、文化内涵以及发展演进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环节的题目叫做“感谢你,我的家”,党员们从自己的小家谈到了社会的大家庭,从社会谈到国家。尤其是联想到近半年来在我国新冠疫情防控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思想和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重温入党誓词,让初心和使命再次在耳边激荡。学院十个教工党支部各自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0名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围绕“入党的初心与梦想”,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难忘经历;重温誓词犹如共赴一场久别重逢的约会,无论时过境迁,无论岁月流逝,内心依旧澎湃、激动,多年前入党时刻的宣誓画面犹在眼前、印在脑海。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特殊时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重温入党誓词,不仅让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付出的艰辛努力,也让党员们想起了自己入党之初的拳拳赤子之心;铿锵的誓言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庄严承诺,对初心和使命,以及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丰富活动内容,在寓教于乐中深化感受和认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大胆创新,为6-8月份入党同志过了政治生日、送生日贺卡,组织党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家风》,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