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9-10-26 18:17 浏览量: 6704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25日晚,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文华楼东区1205会议室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获得者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本次交流会在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姚远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由王雯芳同学主持,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举办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给新同学提供一个可以和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从中学习到更多宝贵经验,激发学习动力,从而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未来合理的计划。

田学鹏

田学鹏学长指出:同学们要自律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学长认为研究生应该多读书,特别是培养计划中的推荐书目,并写读书笔记。学长也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每位同学都不能轻视英语学习。同时学长对有志于报考北京公务员的同学给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

姚威

北京师范大学读博

姚威学长将不同学科划分为一条数轴,指出经管法处于数轴的中间位置,在研究学习时要更多的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范式方法。除此之外,姚威学长为准备考博的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杨保云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杨保云学姐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定要想好自己将来要干的是什么,适合干什么。学姐以自身的本科学习经历和研究生学习为例,提出了企业面试的独特之处,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企业面试中的一些独特小技巧,例如要选好照片,给面试官留下最深刻的第一印象;准备不同时间的自我介绍版本;自信自己最适合所应聘的岗位。

王浩骅

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浩骅学长以“你为什么要读研”开始,介绍了研究生成长的五维逻辑——身体、认知、情绪、关系、精神,并强调要争取要五个维度全面均衡发展,不能厚此薄彼;同时,学长也说到,作为研究生,导师和学校为学生提供的资源是非常丰富的,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善于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学长同时也认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力争向优秀的人看齐,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更好。

刘沛

北京咔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者

刘沛学长以自己在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创业经历,告诉新生创业其实没有那么困难,只要自己肯沉下心来,努力多做,就会有收获。研究生阶段正是大好年华,有许多的机会值得把握,有许多的经验值得摸索、总结。同时学长也指出,我们在创业的时候,要注意与学习时间搭配好,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学好外语,在创业的过程中,创业者也需要学习和进步。

李博

中国注册会计协会

李博学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特点,向各位参加交流会的会计学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努力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等目标,并以此为准绳指出,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新生也要努力考取一些能够证明自身实力的证书,这样在将来就业时才会有强大的竞争力。同时学长强调,新生在学校期间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和目的,要一步一步的踏实走好每一步路,不要好高骛远。

会议最后,参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从写论文、考博、考证、考公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认真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