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实践课堂——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4-04-22 00:00 浏览量: 3287

2014年4月16日早晨6点50,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实践课堂——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的行程正式开始。此次实践课堂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秀萍老师主持,学院贺新闻、刘淑芹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包括2011级本科市场营销专业、2013级企业管理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和MBA同学。

上午11时调研团队抵达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在人力部徐主任和讲解员杨女士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天津港物流中心,目睹港机进行货物装卸的流程。下午1时,在杨女士带领下,团队参观了天津港博览馆,对天津港历史渊源及从50年代起的近现代事迹有整体了解。馆内资源形象而丰富,从手钩、垫肩传统人力装卸工具到现代化的传送带、管道,从领导人的题词到各种奖项,逼真的物流船模和港机吊车,精致的天津港沙盘模型和区域规划,极大地丰富了同学的知识,同时在副院长张秀萍老师的解说下,同学们对物流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

下午4时,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的实践课堂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充分把握此次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发扬了管理学院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思考,获益匪浅。本次实践课堂让学生又一次走出校门,对所学知识有更直观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鼓励和支持实践课堂的开展,多年来系统的实践课堂的实施使老师和学生与我国管理实践始终保持着比较紧密的联系。我们将继续努力把这种好的做法传承下去。

——(于颖恒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