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讲座--MBA体验式培养与学习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4-06-17 00:00 浏览量: 3127

2014年6月15日上午10:00,中央财经大学李永壮教授在北智楼1-5室为我校MBA学员进行主题为《MBA体验式培养与学习》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郭捷副教授主持。

李永壮教授首先从MBA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出发,深刻剖析了MBA培养与学习的四个层次——“知识、技能、心智模式、奉献”,转变培养和学习的心态和模式的重要性。提到要学会转变心态,变“真倒霉”为“好机会”,控制情绪,低调处下,热情奉献,开阔心胸,拓展格局。他认为对MBA培养和学习来说,最重要的是“低调、实战、尊重、持久力”。同时,讲座过程中,李教授采用体验式教学,用一段《亮剑》的视频为我们剖析了沟通的技巧,一个互动游戏让大家体验了应该如何正确有效地服务,通过同学上台演讲,实战体验。短短的两个多小时,李教授从日常小矛盾的处理方式,到心态的调试和心智模式的转变,从沟通技巧案例剖析,到孝道和奉献精神,通过体验式讲解,传递了对MBA学员培养和学习方式思考方面的独特见解。整个讲座过程中,李永壮教授幽默风趣、精辟独到、入木三分,给每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颇丰,不断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永壮教授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美国RIVERHEALTHCARE集团公司首席管理顾问,国家人才测评师,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民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CTV2财经管理类专家库入选专家,新华社财经类专家等。为中国交通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船舶总公司、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管理咨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