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海外知名学者Bruce Corrie 教授讲座之四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5-11-18 00:00 浏览量: 3024

应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邀请,11月15日晚,BruceCorrie教授在文化楼东区1105教室为2015级工商管理系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做了做了题为“AFrameworkforInternationalDecisionMaking”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秀萍教授主持。

BruceCorrie教授以抛出一个问题开始他精彩的讲座,中国某公司去墨西哥投资,老板让下属以最快的速度搜集墨西哥的信息,大多数员工通过现有资料五分钟就了解到墨西哥的文化,竞争力,政府管控能力等因素,并分析墨西哥的通货膨胀率,失业率,收支均衡状况,以及中墨两国在权力距离、个人主义、男性主义、不确定性规避和长期目标等方面的文化差异,得出结论:墨西哥适合投资。然而,他继续讲到仅仅以常规思路分析这些因素是远远不够的,他又从墨西哥的人们幸福指数,南北发展不均衡,农林业资源稀缺角度分析墨西哥是不适合投资的。通过这个案例,他告诉我们做事情一定要学会转变思维方式,并用一句中国古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妙趣横生地解释了学会思考,灵活运用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中,BruceCorrie教授为在场师生答疑解惑,并详细回答了美国的消费水平这一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转变思维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