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2023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22-11-07 16:19 浏览量: 2295

项目简介

湖北大学最早于上世纪80 年代开办旅游专业,是全国最早设立旅游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全国首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学位授予权单位。历经三十余载的发展,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已成为国家级特色品牌专业,形成了独特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金课、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等十几个国家级品牌。

旅游学院现具有了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内的完整办学层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采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汇集了数字文旅运营管理、新媒体营销管理、旅游规划、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旅行社管理、会展管理和酒店管理等领域的优秀师资力量。主要培养大数据与文化旅游行业管理、文旅企业数字化运营与企业管理、文旅规划策划与设计、文化创意与遗产旅游、新媒体营销管理等文旅行业中高级复合型和创新应用型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01多元的培养方式

本项目同时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的硕士研究生,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

全日制研究生有更充裕的时间参与课程学习,能够更扎实地掌握旅游管理理论和工具,也可以更多利用学校资源,参与或组织各类学生活动,积累资源,锻炼软技能,还能够获得学校提供的各类奖助学金。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读书,持续保持对行业内的关注并积累相关经验,同时带着工作中的问题来学习,并迅速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助力其职业生涯发展。

02广阔的培养平台

学院拥有强大的专业研究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和校友交流平台。学生可以依托湖北旅游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两大省部级科研平台和湖北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湖北大学旅游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湖北大学乡村旅游研究中心等校级科研平台开展学习研讨。

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已与多个知名文旅集团与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湖北大学MTA项目聘请多位著名学者、教授和业界精英进行专业讲座,对于学生开拓视野、积累行业资源具有独特优势。

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成立三十余年,遍及全国的校友网络将有利于毕业生获得丰富的职业机会和更多的发展空间。

03雄厚的师资队伍

实行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培养制,依托旅游学院专业教师和文旅行业企业精英共同组成实力雄厚的校内外师资团队。旅游学院2/3以上专业教师具有海外知名高校留学访学背景,教师学科背景多元、科研成果丰硕、教学经验丰富、社会服务能力强。学院教师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多项教学质量奖项。

MTA教育中心多名专业教师担任文旅部、湖北省文旅厅、武汉市文旅局及各地文旅部门咨询专家。MTA教育中心聘请了文旅集团、数字文旅平台、旅游规划策划公司、高星级酒店、5A景区、会展公司、知名旅行社的行业专家为企业导师。

招生人数

2023年,湖北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待定),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培养。实际招生计划以教育部正式下达文件为准。录取时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对招生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必须同时满足学历与工作年限要求。学业水平及工作经验必须符合下列条之一(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2023年9月1日):

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及以上的人员;

高职高专学历或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工作5年及以上的人员;

硕士毕业后工作2年及以上的人员。

招生对象

1.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目的地管理、会展管理、旅游景区等旅游管理企事业单位的领军者、管理者和有志之士。

2.旅游目的地省、市主管旅游的领导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各级管理人员。

3.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交通、旅游文化、旅游制造、旅游体育、旅游智业、旅游信息服务、旅游教育等相关行业企事业单位的领军者、管理者和有志之士。

4.有志于从事旅游相关产业的各类人才,例如零售业、环保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体育产业 。

报名方式

01网上报名

时间:2022年10月5日-25日(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以下简称“研招网”),按教育部、考试院、考点和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填报名信息。

凡不按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名成功后,考生要牢记本人在“研招网”注册的用户名、登录密码和网报编号,便于后期打印准考证。

02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时间:2022年11月上旬(具体时间以考点通知为准),逾期不再补办。

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到报考点进行资格审查、确认报名信息,缴费(部分考点是网上缴费,具体安排以当地省教育考试院或考点通知为准)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电子信息。现场确认、入学考试初试均需要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考生应妥善保管好本人的二代身份证。

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考生在复试时要进行资格复查,资格复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

湖北大学考点现场确认工作的具体安排以“湖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为准。

考试及录取

01初试时间及科目

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25日(每天8:30-11:30,14:00-17:00)。

科目:(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含数学、逻辑、写作);(2)英语二(满分为100分)。各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02复试时间及安排

(1)复试时间预计为2023年3月。具体复试方案查看“湖北大学MTA教育中心”发布的相关通知。

(2)考生复试时应按招生单位规定到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具体要求见复试通知。

03录取

招生单位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培养方式、学制和学费

01招生规模

面向全国招收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待定),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培养。实际招生计划以教育部正式下达文件为准。录取时将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02培养方式

培养方式分为“全日制”培养和“非全日制”定向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需要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学生需要在正式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周末授课。

03学制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TA学制:3年

04学费

全日制MTA学费:15000元/年;非全日制MTA学费:20000元/年

05奖助政策

我校现设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及企业、学院、校友设立的奖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可参评相关奖助学金(详情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学位授予

对修满规定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条件者,由湖北大学授予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