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业界双加盟——国科大经管学院《金融科技》授课嘉宾阵容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2-28 19:36 浏览量: 6191

2022-2023年春季学期,国科大经管学院邀请到金融科技专家杨佑玮博士开设《金融科技》课程。课程结合案例对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和商业大数据等新兴领域进行系统介绍。该课程是经管学院为金融专硕和MBA学生开设的一门特色课,旨在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金融科技前沿,提升金融实务能力。

《金融科技》课程现已开课。在第一周的课堂上,杨佑玮博士首先给学生们带来了金融科技概览、发展进程和分类应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介绍。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杨佑玮博士将邀请四位来自金融科技相关细分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生们带来前沿的讲解与讨论。

课程安排

嘉宾简介

黄连金博士

参与课程内容:区块链安全、去中性化金融的风险管理,以及元宇宙的技术与应用

黄连金,云安全联盟大中国区研究院副院长兼区块链安全工作组组长,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高层管理校友,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前华为区块链高端专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首席安全专家,国际标准组织W3C数字身份工作组成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区块链专家常务委员,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区块链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和法链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著有《区块链安全技术指南》、《区块链与Web3:元宇宙的安全和隐私基础技术》等书。

孙煜征博士

参与课程内容:数据科学在互联网和金融大厂中的应用

孙煜征,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腾讯游戏数据科学副总监。此前历任 BCG 咨询顾问、亚马逊经济学家、Facebook (现Meta) 数据科学家; 有创业和投资经历; Youtube和B站UP 主 (ID:课代表立正) ,讨论科技与投资等多维度的职业与人生的规划思考,深入耕耘高质量的科技前沿内容研究和分享。

姜嘉莹博士

参与课程内容:美国的金融科技监管

姜嘉莹,纽约州律师,佛罗里达大学莱文法学院助理教授,任教科目包括区块链、加密货币、法律、金融科技,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兴技术的政策法规,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加密货币和央行数字货币。其学术成果已发表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的多份法律评论和同行评审期刊上。2020 年至2022 年,姜嘉莹博士供职于纽约大学法学院信息法研究所,担任Hauser 全球研究员,并共同领导了与耶鲁大学法学院 Paul Tsai 中国中心合作的央行数字货币项目。此外,自 2020 年以来,她一直是斯坦福法学院 RegTrax Initiative 的参与者。

周楠博士

参与课程内容:量化交易的历史发展、基础架构、交易策略与模型分析

周楠博士现于一家规模超百亿美元的私募基金担任基金经理(Portfolio Manager),通过量化工具寻找市场中的潜在投资机会,具备十余年中美量化投资经验,历任数家量化投资、全球宏观和CTA管理期货基金的基金经理和核心策略研发成员。还曾供职于摩根大通总部量化模型研发部门。周楠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获统计博士学位,同时期于卡内基梅隆大学选修机器学习和金融。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数学专业,曾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