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经管学院教工三支部学习裴长洪教授报告“深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点体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8 17:00 浏览量: 3093

2022年11月9日,国科大经管学院初心使命大讲堂暨思危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裴长洪教授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深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点体会”。报告由经管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主持,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洪永淼主持报告

裴长洪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伟大意义、重要依据、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归宿、现实逻辑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他首先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的伟大意义,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自身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的一个具有原创性的理论。

裴长洪做报告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不是凭空产生的乌托邦,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实践取得的理论结晶。它有三个重要依据:第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是通过中国式现代化来实现,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和客观规律。第二,中国式现代化贯穿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而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都是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的一个发展阶段。第三,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理论总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战略布局的顶层设计,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要求,这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容。

党员线上学习报告

裴长洪总结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在发展生产力方面与其他国家有相同的地方,但发展路径以及政治、文化、社会、对外关系等各方面发展都与西方国家不同,理论逻辑和历史归宿不同,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中国式现代文明新形态完整地构成了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发展,也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的新认识和对历史唯物主义的新贡献。

报告结束后,支部魏先华同志就中国经济思想的国际传播影响等相关问题,与裴长洪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有了更为全面正确的认识,有助于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国科大经管学院MBA创业团队创业故事登上央视新闻频道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裴长洪教授作“深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点体会”专题报告“SEM管理科学”青年学者论坛(11月23日)|林云峰:Managing The Personalized Order...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国科大经管学院2022级906党团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

编辑:王显媚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