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国科大经管学院教工一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6 17:07 浏览量: 316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以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2022年11月11日上午10时,教工一支部在中关村校区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其国同志主持,主要分为四部分:学习分享、党员发展和转正、增补党委委员“二下”工作、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

首先,多名党员带头学习、分享了党的重要精神和文献资料。吕萍结合裴长洪教授讲座、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龚其国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重申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杨丹静介绍了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支部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贺舟简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指出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关键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时代高度的理论思维、实践智慧与文明自信。卢涛展示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周光辉摘录了部分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讲述了钱学森等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上台分享的党员和支部其他成员频繁交流,认真探讨学习内容,学习气氛热烈。

吕萍学习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

龚其国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

杨丹静介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贺舟简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卢涛展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周光辉分享老一辈科学家入党志愿书

学习分享结束后,教工一支部讨论了预备党员吾提克尔江·铁木尔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问题。吾提克尔江·铁木尔同志向支部提出了转正申请,通过朱晓谦、郝俊同志的介绍,以及支部党员的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吾提克尔江·铁木尔同志获得全票通过,支部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吾提克尔江·铁木尔提出转正申请

朱晓谦介绍吾提克尔江·铁木尔

郝俊介绍吾提克尔江·铁木尔

在增补党委委员“二下”工作中,教工一支部对学院党委议定的两委委员“二下”名单再次进行酝酿讨论,并在投票后整理了支部的提名名单及被提名者的得票数,准备上报学院党委。

最后,王曙明、张莎、朱晓燕三位老师联系工作职责、科研方向,讲述对科研创新、学术攻关、个人奋斗、民族复兴等重要问题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他们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立科技报国志,通过立德树人、勇攀科研高峰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曙明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张莎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本次党日活动高效完成了四项重要工作,支部党员不仅深入学习了理论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更见证了支部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时刻。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教工一支部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党育又红又专之人,为国育全面发展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科大经管学院一周讲座信息概览(2022.11.13—2022.11.19)海(境)外来鸿|胡杰:香港城市大学求学分享国科大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博士生导师交流会国科大经管学院导师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