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首期“科研工作坊”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03 19:22 浏览量: 2497

2022年10月31日下午,国科大经管学院首期“科研工作坊”研究生论文写作交流活动在中关村教学楼S406举办。交流活动由研究生教学部主办,研究生教学部主任刘颖主持,经管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龚其国教授、刘颖副教授、兰舒琳副教授、刘方副教授、朱晓谦副教授,以及线上和线下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洪永淼院长介绍了国科大经管学院近期针对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培养环节所做的系列改革,指出“科研工作坊”的定位是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设计、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术演讲和沟通技能,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精神,要努力做有意义的科研。

随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生姜尚荣进行科研进展和论文撰写的心得体会分享。姜尚荣以区块链产业碳排放评估与竞争机制分析的研究为例,分享了自己从论文选题、科学问题提炼、理论模型构建等方面的历程,讲解了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路径。之后,姜尚荣分享了准备论文选题的经验和体会,特别强调了独立思考、多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顶尖研究工作需要具备的必要条件,也鼓励同学们去寻找自己热爱的选题勇攀科研高峰。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会老师及姜尚荣同学就大家关心的硕转博、论文选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探讨。

背景链接:

为丰富学术交流形式,鼓励研究生相互学习,国科大经管学院研究生教学部开设经管学院“科研工作坊”系列研究生论文写作专题交流活动,营造更加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的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写作能力。

国科大经管学院“科研工作坊”系列研究生论文写作专题交流活动主要面向国科大经管学院和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后、青年教师等。活动邀请在校优秀研究生就其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写作思路及规划、论文考核环节中的答辩汇报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活动也将邀请相关汇报主题方向的研究生导师做具体点评。

欢迎国科大研究生们在此专题活动中积极探讨、交流宝贵意见,碰撞思想、开拓科研思路,潜心科研,砥砺前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