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国科大经管学院教工三支部推出“献礼二十大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0-29 19:07 浏览量: 459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科大经管学院教工三支部特别推出“献礼二十大讲述教研育人故事”专题学习活动。2022年10月20日下午4时,教工三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首期专题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彭赓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彭赓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推出“献礼二十大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的专题学习活动的背景、意义与主要内容组织形式,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作为首位报告者,他率先分享了自己的教研育人工作思考。他提到,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认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归根结底取决于一流人才,而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者,首先要明德、信道。高校应该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历史时期的高度,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普遍内涵和关键支点。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历史重任。作为国科大的一名教师,把自己肩负的教师事业看成是国家交给自己的神圣使命和社会交付的重要责任,才能做到不负使命和担当。

彭赓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张玲玲结合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新部署,分享了自己对教学研究育人工作的思考。她强调,要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更深入地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随着教师和学生评价体系的改变,破“五唯”的施行,未来人才的培养将坚持五育并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在学院层面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的同时,作为教学科研岗的老师,将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是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有情怀、有抱负、有才能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玲玲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董祚继分享了对教研工作的思考和心得。他长期从事国土资源和空间规划、房地产行业发展战略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任职,有着十分丰富的教研经历与实践经验。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科是国家和企业发展需要的学科,一切学问来自于实践,最终也要服务于实践,换句话说就是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因此,我们培养的学生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要有强大的实践能力。他衷心希望经管学院培养的一部分学生能够毕生奋斗在理论和学术科研一线,治学有成,甚至成为学科领军人才,而另外的毕业生则能够深入企业、深入社会,在企业管理和社会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栋梁。

董祚继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三位党员同志从不同视角,针对经管学院、经管学科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思考和心得,并与其他参会党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为“献礼二十大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专题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献礼二十大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

专题学习活动

“献礼二十大 讲述教研育人故事”是在国科大经管学院党委指导下,由教工三支部特别推出的专题学习活动,旨在以讲述教研育人故事的方式,学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的精神。专题学习以“潜心研究,开拓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经济人才”为主题,定期组织开展,邀请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以口头或书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分享教学科研工作心得,促进共同提高。此项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与教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立足前沿,知行合一:国科大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致力培养具有扎实数理功底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勇往“职”前——职业发展系列讲座(10月29日)|赵洋:面试技巧与行业分享

科研工作坊(10月31日)|姜尚荣:区块链产业碳排放评估与竞争机制分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