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锐思文本数据研究中心研讨会顺利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07 18:17 浏览量: 3400

2022年9月5日上午,国科大经管学院锐思文本数据研究中心研讨会在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国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田英杰教授,研究生教学部负责人吕萍教授、刘颖副教授,齐志泉副研究员,朱晓谦副教授;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尚维研究员;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院李木易教授、王中雷助理教授、钟锃光正高工、钟秋萍助理工程师、刘金松助工、洪国斌助工;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松青、商务部李高高、研发部聂永生、张青、张晓勇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围绕财经文本分析平台的开发和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吕萍教授主持。

田英杰教授致辞表示,依托国科大数字经济监测预测预警与政策仿真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与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国科大经管学院锐思文本数据研究中心发起召开此次研讨会,希望定期举办研讨交流活动,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发挥锐思公司在文本数据库建设方面的优势,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发出几个拳头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产出一系列科研成果。

岳松青女士致辞表示,通过与国科大经管学院和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院的良好合作,希望各方基于财经文本分析平台,在大数据处理技术和文本数据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推广财经文本分析平台和提高其社会影响力。

聂永生接下来从数据资源、解决方案、平台功能、合作规划四个方面对财经文本分析平台进行了逐一介绍。关于财经文本研究合作规划内容,聂永生围绕财经文本分析平台重点指标提取、词频分析、文本特征分析、舆情分析和会计金融类相关指标五个方面,对于文本数据使用领域、企业大数据平台现状进行了说明。目前该平台拥有丰富的文本数据资源、文本分析功能、自定义条件设置和批量任务运行机制,后续将基于平台数据库资源在平台内容、研究的深度和服务方面进行升级。

在研讨交流环节,参会老师针对锐思财经文本数据分析平台的升级优化,从如何提高数据集的权威性、稳定性、完整性,提高数据可视化程度、数据预处理功能、多元数据识别,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和提高用户体验度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听取了老师们对产品开发和合作可行性的建议后,对平台发展前景信心十足,相信通过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