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校友说|赵铭:在这里深刻感受到科学家们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伟大情怀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12 16:05 浏览量: 5011

赵铭

2016届博士校友,现任九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高阳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为何选择到国科大经管学院读书

因为我工作以后,考虑再继续学习深造,国科大在科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在我看来是国内高校里最有优势和最具特色的。非常有幸当时能有机会考入国科大经管学院,并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国科大经管学院得到的最大收获

进入国科大后,正是我事业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方面继续夯实了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工作中的很多具体问题,汪寿阳老师、董纪昌老师还有我的任课老师们都给予了非常多的意见和实际指导。我在完成学业期间,也从一个香港上市的科技公司的部门副总走向了公司CEO。从这个角度,算是一个综合收获吧。

在读期间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其实在国科大学习期间有很多很多记忆深刻的事,我一直到现在遇到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困惑与成绩,都会向老师们还有同学们倾诉和分享,真正像是一个大的家庭一样。老师们治学非常严谨,要求也非常严格,当时也算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这个过程现在想想却异常甜蜜。我还记得汪老师带着我去见成思危先生汇报我的工作和研究课题时,深刻感受到科学家们对于产研的关心和求真务实,以及他们想实实在在地为国民经济、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伟大情怀。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