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典型 树清风形象|先进党组织2020级博士党支部: 雁无头不飞、羊无头不走,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01 14:16 浏览量: 2685

学先进典型 树清风形象

UCAS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集体与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国科大经管学院党委发出“学先进典型 树清风形象”的号召,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和党组织以“两优一先” 先进模范为榜样,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

支部名称:2020级博士支部

支部党委联系人:杨丹静

支部委员:王自强(支部书记)、李卓伦(组织委员)、蒋华杰(宣传委员)、高丽珺(纪检委员)

支部情况:正式党员14人、积极分子3人

支部党建我有招

雁无头不飞、羊无头不走,坚持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是2020级博士党支部得以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在政治领导方面,学院党委积极宣传、贯彻党的重大决策,尤其是对学校防疫政策的宣贯,学院防疫政策的制定等。在思想领导方面,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教育,具体如邀请洪永淼院长、裴长洪教授、马石庄教授等知名专家进行讲座;组织参观中共历史展览馆、香山双清别墅等。在组织领导方面,学院党委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学生党支部建设,如党委副书记杨丹静老师参加学生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督促进行三会一课制度等。总体而言,雁无头不飞、羊无头不走,学院党委的领导是2020级博士党支部取得今日成绩的根本原因。

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20级博士党支部努力结合国家时事、大政方针和同学的现实生活,举办特色活动,如2021年10月山西洪水,支部成员在班级内参与发起捐款;2022年5月,由于疫情导致同学去图书馆查阅书籍不便,支部建立云端图书馆,分享专业书籍;平时支部也会为支部成员推送一些理论书籍、国家政策的专家解读;在节日到来之际发送一些温馨祝福等。

支部党建我想说

“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

——习近平(2016):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学院党委提供了发展方向、发展指导、平台和资源。没有学院党委,2020级博士党支部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但如何将上级党委的领导与支部党员实际相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支部党员的学习生活中,还需要我们从内心出发,观察周围生活,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