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心语 | 韩晨阳:幸与你相识,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9 19:06 浏览量: 3014

纪念册

姓名:韩晨阳 硕士·毕业生

去向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校期间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毕业心语

2018年7月,我参加了国科大经管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2019年9月,如愿走进这个离科学最近的地方。而后三年的学习生活,受益匪浅。

经管学院秉承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研一在雁栖湖校区集中教学。回想在雁栖湖的日子,就是专心学习、快乐生活。这里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多彩的学生活动,还有堪比4A级景区的校园风光。我们穿过国科大桥往返于东西区上课,也站在桥上吹风看日落;我们聚在宿舍交流学习心得,也一起玩闹运动练合唱……初识国科大,邂逅雁栖湖,是意料之外的读研体验,又称之为“惊喜”。

在中关村的两年,经历了读文献、开组会、做课题、写论文的日常,我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当然,也曾因论文选题辗转反侧,又在建模推导停滞不前,求职也一度失败。是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与鼓励,同门的帮助和安慰,让我重拾坚持下去的勇气。如此幸运的我,未来也将怀着感恩之心,期待更好的重逢。

回顾至此感慨不已,分享两个关键词:

一是坚定。坚定自己的目标,尽早确定未来是读博还是就业,然后去拼尽全力;坚定自己的想法,论文会有很多思路,一直坚持做下去的就是最好的;坚定自己的追求,毕竟这是自己的人生,只活一次。

二是珍惜。珍惜时间,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不负韶华;珍惜身边人,亲人、良师、挚友,所有相遇都是一期一会,陪伴也是。

“幸与你相识,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这是我参加夏令营时写下的参营感悟。四年后的此时,我想用这句话作为道别。希望未来我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