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心语 | 张雨纯:让青春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8 11:50 浏览量: 2852

姓名:张雨纯 金融专硕

去向为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在校期间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

毕业心语

与国科大的相识是在2019年的夏天,我有幸入选了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夏令营,为期五天的夏令营生活仍然历历在目。在夏令营过程中,我们参加了学术“大牛”的讲座,跟优秀的师兄师姐以及各位老师交流,还参观了国科大的实验室、“两弹一星”纪念馆,五天虽然短暂,但是充实精彩的国科大经管学院暑期学校之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国科大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强大的师资规模,以及学院对学生的重视。

2020年的秋天我成功进入国科大攻读金融专硕学位,两年的研究生生涯有苦有甜,因为是跨专业读研,很多课程对我来说学起来相对比较困难,但是老师讲课都很认真,也有经济学、会计学这样的选修课帮助跨专业的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课。

金融专硕的课程比较偏实践,我们的任课老师除了学院的老师还有很多来自业内顶尖金融机构的老师,并且学院给我们设置了丰富的讲座课程,邀请很多学术“大牛”和业界“大牛”给我们分享前沿知识,给我们职业规划的建议。

在国科大的两年时光里,校园到处充满了我美好的回忆。在教学楼大厅跟同学们一起讨论课程、汇报作业,在操场跟室友们一起打羽毛球,在图书馆跟朋友们一起自习,在礼堂前的草地上感受“草地音乐节”的快乐……

两年的时光倏忽而过,在这里,我完成了我最初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在这里完成自己的梦想,让青春绽放更绚丽的光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