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孙倬: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7 09:43 浏览量: 1785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集体与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国科大经管学院党委发出“学先进典型 树清风形象”的号召,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和党组织以“两优一先” 先进模范为榜样,践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

姓名:孙倬

所属支部:经管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

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入党时间:2015年5月

导师:赵红教授

座右铭: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转眼间,做学生支部工作已经五年了,非常幸运每一个阶段都能遇到非常给力的队友,让原本繁杂的支部工作变得井井有条并乐在其中。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最骄傲的事莫过于在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支部成为学院唯一连续五年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党组织”的支部,这是对五年支部工作的最大褒奖。此外,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比赛活动中,支委分工明确,服从安排,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获得校级优秀奖。同时,在支部工作中从不推诿,乐于奉献,作为学院代表现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党代会”。

学习之余,志愿活动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剂。研究生学习期间,定期赴怀柔敬老院志愿服务,如组织元旦联欢会、冬至包饺子、剪窗花以及陪老人聊天等;联合学生会各部门面向全校组织对北京太阳村(儿童村)“捐衣捐物献爱心” 活动。此外,加入中国科学院志愿服务队并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离退休党委联系,组织支部党员协助离退休办组织春游和秋游等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的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开题、中期和答辩、夏令营面试以及院庆等活动,被授予“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京区老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和 “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 等荣誉称号。

科研方面,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和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多项政府企业委托项目,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学报》和《图书情报工作》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理想中的模样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党员要有“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信仰如海,“两弹元勋”钱学森的忠心不改,“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无私无我,“氢弹之父”于敏的忠诚奉献。

我想说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愿中国共产党永远辉煌,祝伟大祖国国富民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