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企业管理、创新管理学科介绍与导师交流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12 21:28 浏览量: 1831

2022年7月10日上午九点,国科大经管学院赵红教授为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企业管理、创新管理专业和师资队伍介绍。

企业管理专业有11位导师,创新管理专业有6位导师,赵红教授从导师们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参与课题、主讲课程以及所获奖项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两个专业的导师团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赵红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读博问题进行了解答。

十点三十分,夏令营又同时举办了企业管理、创新管理两个方向的导师交流会。

在企业管理方向导师交流会上,赵红教授、徐艳梅教授、王冬梅副教授、朱秀梅副教授、张莎副教授、杨朦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对学生的要求。徐艳梅老师的研究方向是组织理论和企业仿生,包括战略、文化和生态,目前在研究网络与虚拟方向的组织,她希望学生有明确的目标,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做学术,而不是随波逐流。王冬梅老师主要研究会计、审计与财务管理,她希望学生有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并强调了具有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杨朦晰老师的研究方向是数智时代的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研究,他近期的主要工作是工作日设计与员工的心理健康,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杨老师希望学生朝着学术导向发展,勤奋实干、热爱思考和写作,对组织管理研究有好奇心和热情。张莎老师的研究方向是市场营销,这个大方向中分为三个小方向:营销模型、消费者行为、营销战略。她介绍了营销战略的多渠道营销,从线下营销到线上营销之间的交互关系,结合生活中消费者的心理与行为得出不同的营销策略产生了不同的影响。张老师从个人性格细致创新到与同学之间相处融洽方面介绍了自己招生的特点,欢迎交叉学科的同学报考以便互相交流。朱秀梅老师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管理方向的研究内容,包括从知识、权力、文化的角度研究组织中的个人和团队,社会网络、社会资本与组织管理,跨文化管理,组织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等,以及团队在这些课题上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热情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考相关方向的研究生。

与此同时,在创新管理方向的导师交流会环节,汤超颖教授、肖建华副教授、张思副教授、李虹副教授就研究领域、招生要求等与营员交流。肖建华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战略管理、财务管理、智力资本管理,她介绍了针对高校和科研机构利用自身科技成果来创办的企业的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张思老师在中国企业的国际化、经济与技术的协同发展、科技和环保的政策以及数字经济的交叉融合等多方面均有研究,她希望能培养出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学生。李虹老师拥有心理学背景,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积极工作行为的影响机制、心理测量及应用、心理干预、人格理论等。李老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各项研究的内容和方法,包括机制研究、测量工具的研究和干预研究等,然后简单介绍了自己往届学生的去向和自己的招生条件,欢迎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各种不同背景同学的加入。最后分享的是汤超颖老师,她简要介绍了硕士毕业生的去向,强调了国科大的资源非常丰富,毕业生就业发展前景良好。

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氛围轻松,各位老师对参会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深造去向等提出了很多建议,期待未来能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再次相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受益良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