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长说(一) | 选择国科大经管学院 成就无限可能的自己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1 17:48 浏览量: 4605

【编者按】 国科大经管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如何进入国科大经管学院深造?在国科大经管学院读书是什么样的体验?来,听听经管学长们怎么说。

刘 晓 亭

2019级金融学专业

博士研究生(统考)

2016年夏天,我通过经管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缘国科大, 并于2017年秋天成功走进经管学院攻读金融专业硕士学位。入学后,经过半年时间的学习,我有了继续读博深造的想法并开始了紧张的备考,于2019年9月以博士研究生的身份再次进入国科大经管学院。

国科大经管学院最吸引我的是浓浓的学术氛围与严谨的学术态度。这里有兢兢业业、严谨治学的老师,有为学术梦想通宵达旦、不断奋斗的同学,有顶级学者的前沿学术讲座,有丰富多彩的专业理论课程,有“顶天立地”的课题项目,有走进生活的学术实践……这里是离科学最近的地方,是追逐学术梦想的舞台!

回想在国科大经管学院求学的5年时光,万般不舍涌上心头。最让我感动的是导师和学院其他老师们的真诚相待与默默支持。老师总是以学生为中心,时刻关注我们的思想状态,了解我们的内心诉求,并及时为我们疏导思想,给予我们帮助。感谢各位恩师给予我生活的色彩、奋斗的动力、未来的无限可能!

我想对准备来国科大经管学院深造的同学们说:选择国科大经管学院,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选择国科大经管学院,成就无限可能的自己!

高 歌

2020级金融学专业

博士研究生(硕转博)

大三时申报夏令营在网上了解到了国科大经管学院,并参加了经管学院的优秀大学生经济与管理夏令营。在夏令营的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各个方向的前沿研究进展,带领我们丰富见识、寻找自己的兴趣点。

国科大经管学院最吸引我的是严谨浓厚的学术氛围、广阔的学术平台。这里有完备的科研环境、认真负责的导师团队、努力共勉的同学们。自2018年读研至2020年转博以来,我在国科大经管学院学习、生活了四年之久,期间参与了多个学术会议、课题组的重点项目、专著编写、论文撰写等,不断丰富学习方法、完善学习习惯、提高研究效率,成为更好的自己。

希望各位准备进入国科大经管学院深造的同学,放平心态、认真备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心仪的专业。入学后认真规划、积极拓展专业视野、丰富知识结构。路虽远行则可至,事虽难做则可成,加油!

姜尚荣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博士研究生(硕转博)

我是通过长辈和周围同学们的介绍了解到的国科大经管学院。

国科大经管学院提供了完善的学术与科研平台,各个专业都建立了完整的博士研究生课程与培养体系,为学生后续进行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经常邀请世界范围的优秀学者来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他们的最新研究,每周举办多场前沿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拓展学术视野与提升学术品味的平台。

这里有全国独一无二的优秀导师体系。我入学后得到了导师和其他许多老师的全方位学术指导。在老师们的学术熏陶下,我逐渐构建起了自己的学术知识储备,具备了独特的学术眼光。导师从入学的第一天就教导我们,硕、博研究生是可以做出世界一流的研究工作的,要将自己的目标设定为成为一流的学者而不是仅仅满足于达到博士毕业的要求。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我突破了“自我设限”的思想误区和“舒适区”,努力攀登一座又一座的科研高峰,与一些国际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们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在这种国际化团队的指导下,我也做出了一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原创研究。

受益于国科大经管学院和多伦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目前我正在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和研究。

来吧!如果你是一个乐于持续性学习且愿意突破自我的人,国科大经管学院肯定是你不二与无悔的选择。

张 奇

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博士研究生(硕转博)

我是一名硕转博的学生,硕士阶段也是在国科大经管学院度过的。当年我是通过本科的老师了解到了经管学院的大学生夏令营,就报名参加了夏令营,并通过了夏令营的推免。

国科大经管学院的师资力量很强,而且实行院所融合,给了我很多学习的机会,这是其他学校所不具有的优势与吸引力。

导师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我的导师是我科研道路上的领路人,在学习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与帮助,这是我特别感激与感恩的。

这里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雄厚的师资,欢迎大家报考国科大经管学院!

王 宁

2019级创新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

我先是通过考研论坛了解到了国科大经管学院的招生信息,对她很感兴趣,就去官网了解了更多信息。进一步了解国科大经管学院的总体情况后,我就非常希望能有机会能进来学习。

在国科大经管学院让我感受最大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学术氛围浓厚,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学习状态;另一个是能真切感受到自己的成长,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学科交叉的特色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培养平台。

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如果你想走学术道路的话,国科大经管学院是你非常理想的学术起点。她拥有众多国际知名的教授学者,在这里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代表着走在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前列。在这里等你的不止有德高望重的领域专家,还有如家人般倾心关怀的老师,更重要的是,未来更优秀的你也在等待着现在的你的选择!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