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永淼教授当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第二届经济综合期刊评价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0 15:29 浏览量: 3296

2022年6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召开“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换届与期刊评价建设线上研讨会”。会上讨论通过了新一届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推选出了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就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与期刊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商务部研究院、福建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安徽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4位知名学者、编辑专家参会。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前身是2013年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2017 年正式成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以制定和完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标准,承担和协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构建和确立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为主要职能。为改进完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同行专家在期刊评价中的作用,坚持分类评价,开展期刊内容质量评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8年成立了29个学科的专家委员会,并于2021年陆续进行换届。

会上,第一届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代表第一届专家委作工作报告。之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主任苏金燕研究员介绍2022年将要开展的期刊评价工作情况。她对2022年期刊名单分类和指标体系的修订等细节进行了讲解,并对经济综合期刊专家委的构建和工作职责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讨论通过了第二届经济综合期刊评价委员会共14人的建议人选名单,并推选国科大经管学院洪永淼教授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平新乔教授为第二届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洪永淼教授做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

洪永淼教授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主任主持接下来的专家研讨环节,与会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平新乔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彦斌教授,福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茂兴教授,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张平研究员,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诗一教授,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教授,中国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陆铭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俊森教授,商务部研究院洪勇副研究员分别发言,就经济综合期刊评价与期刊建设进行交流,对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22年期刊评价名单、分类和指标体系进行研讨,并对经济综合期刊发展和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22年期刊评价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