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梦想在这里启航——欢迎优秀学子报考国科大经管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8 13:59 浏览量: 4716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称“国科大经管学院”),是一所以科教融合、院所融合为办学模式的研究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招收学术型硕士、博士,MBA和金融专业硕士。

依托中国科学院在经济、管理学科的优势师资与科教资源,国科大经管学院构建了学科交叉、文理交叉的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拥有预测与决策科学、运筹与管理、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科技创新管理等独具中科院特色的优势学科。

学院注重培养和开拓学生探索、研究问题的能力与视野,重视对学生进行学术训练,针对学术型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通过开设系列学术讲座报告、学术前沿课程、专题研讨班等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研究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术思维。

学生在学期间,除了修读课程,为科研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可以参加导师的项目组,在实战中提升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做出了优秀的学术成果。

博士生姜尚荣和硕士生李育泽作为第一和第二作者的研究成果被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接受发表。该论文由于选题新颖而重要、研究方法有创新、研究结论重要而新颖得到了期刊主编的偏爱和审稿专家的高度好评和包括《时代周刊》 《澎湃新闻》 《经济学人》 《新科学家》 《福布斯》和《中国科学报》等全球多家媒体的报道。

潘禹辰同学博士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信息系统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发表学术成果。该刊是管理学信息系统领域三大顶级期刊之一,也是金融时报评定的50本商学院顶级期刊之一(Financial Times 50 Journals,简称FT50)。

硕士生王皓晴的研究成果被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期刊接受发表。该刊是关注消费者行为、政策和管理决策,侧重零售业和服务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高水平国际期刊。

经管学院学生获得第49届计算机与工业工程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经管学院学生获得“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国科大经管学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德国、日本等国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每年选派学生出国交流,为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的机会。学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双博士学位项目,累计已有近20名学生毕业,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时获得了国科大和格罗宁根大学或香港城市大学的博士学位。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学位答辩现场

经管学院学生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录取为全奖博士研究生

国科大经管学院建立了覆盖全培养阶段的系统、专业、深入的培养平台和学习渠道,实行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与国内7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设立研究生实习与案例研究基地,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

国科大经管学院学生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应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学生毕业后大多进入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和大中型企业等单位任职,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在校学习之余,学生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文艺汇演、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