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4 14:44 浏览量: 4580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这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国科大经济管理学科,渊源于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管理科学兴国历史。上世纪50年代,钱学森、华罗庚、许国志、刘源张等点燃了中国系统科学、运筹学和质量控制方法在国民经济建设推广应用的火种。1986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部成立,2001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成思危任创院院长。2015年,学院更名为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秉承“科教融合、院所融合”的办学理念,依托中科院经济管理学科的科研优势与人才资源,汇聚了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和开拓创新的青年英才,其中入选国家人才计划、获得重要荣誉奖项的学者数量在国内经管学院中居于前列。2021年,学院有8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院拥有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科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数字经济监测预测预警与政策仿真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等多个科教平台,并主办《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计量经济学报》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学院注重改善师资队伍的学缘结构,坚持“引育并举”方针,一方面大力引进海外顶尖学府的青年人才,同时也选派有潜力的青年教师到海外进修深造。学院与多所海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促进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学院现面向海内外招聘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学科的优秀师资。诚挚欢迎优秀青年学子、资深学者加盟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创美好明天!

01

招聘学科与岗位

#

招聘学科: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与数据科学、数字经济与虚拟商务。

#

招聘岗位:

长聘教轨助理教授、长聘副教授、长聘教授、特聘教授、讲席教授(各若干名)。

02

招聘条件

#

招聘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符合国科大相应岗位教师任职条件,能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

各类岗位要求:

1

长聘教轨助理教授

Tenure track

年龄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在其研究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表现出较大发展潜力。海外申请人和国内申请人需要具备如下条件:

海外申请人原则上需要有连续三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著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其海外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但申请人需要发表(含正式接收)1至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国内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连续三年及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者(如入选人社部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其国内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但申请人需要发表(含正式接收)1至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2

长聘副教授

Tenured

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其研究领域已取得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具备优秀的教学能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副教授水平。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高端人才计划”青年学者等。

3

长聘教授

Tenured

年龄不超过50周岁;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其研究领域已取得广泛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学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了良好成果,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教授的水平。例如:国家或省部级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国家或省部级教学名师,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海外知名大学的长聘教授等。

4

特聘教授

Tenured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保持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例如:“教育部高端人才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不含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等。

5

讲席教授

Tenured

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除外);在学术前沿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在国家战略需求研究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研究工作水平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例如:中科院或工程院院士,或发达国家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者;海外知名大学的讲席教授等。

03

聘任待遇

1

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实行预聘制、长聘副教授及以上岗位实行长聘制。

2

各类岗位均实行年薪制,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如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年薪45万元。此外,根据国科大相关政策,对聘用人员额外给予相应绩效奖励和课酬。

3

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个人补贴按国家及国科大相关政策执行。

4

支持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报国家各级人才计划和中科院各类人才计划及科研项目。

5

对符合北京市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等申请条件的,学校协助申请相关住房。对符合国科大申请条件的,学校提供可承租的周转房和人才公寓。同时,学校协助聘用教师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04

应聘程序与资料

#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中文及英文),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的连贯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相关信息。

(2)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岗位申请人,应提供至少3篇代表性论文PDF全文;其他岗位申请人应提供至少5篇(部)代表性学术论文PDF全文或专著的封面、目录和版权页PDF。

(3)申请人所在学科领域3位专家的推荐信。

#

材料提交:

应聘材料请电邮至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人事科研部联系人邮箱sem_recruit@ucas.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应聘岗位+学科方向”。其中,推荐信应由推荐专家直接电邮至上述邮箱。

#

初选和面试:

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将会另行通知。

#

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05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朱老师,咨询请联系上述邮箱或电话:+86-10-82680681

更多信息请关注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s://sem.ucas.ac.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