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教师孙佳婧、汪寿阳与合作者的文章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上发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25 18:20 浏览量: 5311

近日,国科大经管学院孙佳婧副教授、汪寿阳教授与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姜卫民和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学)的Michael Cole的合作论文“Innovation, carbon emissions and the pollution haven hypothesis: Climate capitalism and global re-interpretations”在环境管理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上发表。

文章研究了创新能否够促进碳减排问题。发现R&D支出可以降低发达国家的碳排放,但会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碳排放;即发达国家在将发展中国家变成污染避难所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发展中国家的创新结构,使之更适应污染类行业的发展;凸显了国际贸易对发展中国家绿色经济体系的扭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