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段宏波副教授受邀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6 22:40 浏览量: 2791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段宏波副教授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的邀请,将于2022年3月3日在IMF与世界银行(WB)联合研讨会上作45分钟的专题报告,报告拟以段宏波和汪寿阳团队于今年在Science期刊发表的研究长文为主题,会后还将围绕全球净零排放路径、中国的碳中和,以及排放控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等议题与IMF和WB的研究团队开展45分钟的研讨。

IMF一直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并致力于从绿色投融资,全球碳交易(碳定价)等方面设计科学助减排方案。IMF已在全球气候治理领域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并发布了一系列出版物,包括年度报告《世界经济展望2020》(World Economic Outlook,Chapter 3: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和2021年最新发布的《实现净零排放》(Reaching Net Zero Emissions)报告等。

段宏波博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长期从事能源与气候经济学研究,在综合评估建模理论和气候政策分析方面颇有建树,其关于中国在《巴黎协定》下长期减排路径的研究“Assessing China’s efforts to pursue the 1.5°C warming limit”于今年4月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成为国内学者在该刊经济学版发表的首篇研究长文(Research Article)。该研究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遴选为2016-2020年优秀成果,也受到了大批国内外学者、媒体的关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次专题研讨有望开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IMF在气候投融资和碳治理方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