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选揭晓 国科大经管学院曾大军教授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6 22:40 浏览量: 2547

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于11月26日在上海举行。由于在管理决策和人工智能交叉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经济与虚拟商务系主任曾大军教授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曾大军教授主要从事信息管理与决策、数据智能、安全信息学等领域的研究,其主要贡献包括:提出具有协同性和自适应性的基于多智能体的人机混合决策智能框架,解决了多智能体信息与决策协同中涉及的管理科学和技术难题;提出智能体驱动的数字市场体系架构与协调机制,开发了能代表用户参与经济决策的智能体模型,研究成果被进一步拓展成为该领域的标准参考技术体系。将复杂网络理论、模型和分析方法应用于智能推荐系统的研究和设计中,创新性地设计了一种基于关系学习的理论框架,能够统一描述多种推荐算法并适应不同的数据特征,基于该框架提出多个新的推荐模型和算法,研究成果有效地促进了推荐系统在电子商务和社会管理等领域中的应用。系统性地构建了安全信息管理与决策框架,提出网络突发事件演化模型和影响力多级综合评估体系;研发了多套实用系统,在互联网信息计算与安全、媒体内容智能生产与传播决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广泛应用,产生了重大社会效益。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于2005年倡导设立,是中国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旨在奖励我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2006年起设立,每年评出不超3人)、“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2012年起设立,每年评出不超1人)、“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2014年起特别增设,每年评出不超1人),是公认的中国管理学最重要奖项。

到目前为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已有刘源张教授、成思危教授获得“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陈锡康教授、汪寿阳教授、石勇教授、张林秀教授、杨晓光教授和曾大军教授获得“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凸显了学院的科研实力与研究水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