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全工作、党员发展规范化工作”工作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9 20:47 浏览量: 2767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2021年11月15日中午,国科大经管学院党委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406召开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会议。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部老师、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团支部书记、学生会成员、MBA联合会成员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党委书记张玲玲首先就支部建设工作讲话: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教育,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对于近期工作中发现的支部书记和支委存在畏难情绪的问题,张玲玲表示,各支部支委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工作意识,并要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于党员同志和群众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党支部和学生会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学院报告,认真落实支部委员分工联系党员和群众制度,经常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党委书记张玲玲开场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丹静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在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点同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全会上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杨丹静同时对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工作做了计划和部署,表示近期将组织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各支部和学生会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定、和谐。

党委副书记杨丹静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雁栖湖校区支部线上参会

中关村校区会议现场

随后,负责党团工作的王建花老师就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细则对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程序规范并作纪律要求。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要对发展党员的阶段要求、注意事项及每个阶段产生的档案材料严加审查并加强管理。

王建花老师介绍党员发展流程和细则

通过此次工作会议,学院各党支部和学生组织深刻领会了组织建设工作和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表示今后要加强支部管理,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从严治党方针。与会全体成员在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赵励远 图/孙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