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天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国科大经管学院捐赠金融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3-30 16:32 浏览量: 3280

2021年3月25日下午,“天软金融数据库捐赠仪式暨量化金融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深圳市天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软科技”)董事长刘二谋先生、天软科技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元晶晶女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特聘教授洪永淼院士、“世窗”讲席教授李建平、副院长田英杰教授、副院长乔晗教授、党委副书记杨丹静、杨海珍教授、周光辉教授、王曙明副教授、刘颖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乔晗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国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乔晗主持会议

捐赠仪式上,汪寿阳院长首先致辞,感谢天软科技长期以来在数据方面对学院提供的支持。汪寿阳院长表示,国科大经管学院与天软科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天软科技拥有优秀的产品和研发能力,经管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和管理咨询与培训能力,双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汪寿阳致辞

洪永淼教授致辞中指出,数量金融是经管学院的优势领域之一,其量化金融研究一直走在前沿;天软科技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研发金融数据库和量化金融交易的公司,与国科大经管学院在学生培养、培训、理论研究应用方面均存在合作的可能,期待双方的合作早日开展。

国科大经管学院特聘教授洪永淼致辞

刘二谋董事长表示,天软科技创业20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随着公司业务的增加和客户数量的增长,公司的一些管理弱点开始凸显,希望借助国科大经管学院专家与学者的智慧与知识,助力公司成长,同时合作助力金融市场的发展。

天软科技董事长刘二谋致辞

为了让天软科技更充分地了解国科大经管学院,乔晗副院长接下来从学科的发展与传承、院所融合与学科交叉的特色、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做了具体介绍。

接着,刘二谋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天软金融大数据平台在量化金融中的应用。天软科技自2002年成立至今,致力于提供核心的金融研究分析服务平台以及相关高端应用服务,已经推出了技术含量非常高、面向金融数据挖掘服务的天软金融分析.NET开发平台,对量化投资提供全方位支撑。集底层技术提供商、金融科技领先供应商、证券金融业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量化、风险绩效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于一身,天软科技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为海内外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得到了行业高端用户的一致好评。

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为之后的合作开启了新的方向。

会议的最后举办了研究生实习与案例研究基地签约仪式,汪寿阳院长与刘二谋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研究生实习与案例研究基地协议书,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学院帮助企业通过实习项目吸引和甄选优秀人才,为未来的人才招募奠定基础,同时促进研究生深入了解不同行业和领域的职业环境,合理进行职业规划,实现校企双赢。

双方签署研究生实习与案例研究基地协议书

汪寿阳院长为天软科技授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