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王曙明副教授等的研究成果被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接收发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3-12 10:20 浏览量: 3556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曙明副教授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Jie Xiong博士以及Tsan Sheng Ng副教授合作的论文“Robust Bilevel Resource Recovery Planning”被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正式接收发表,王曙明为通讯作者。 POM作为UT-DALLAS 24\FT 50\商业周刊20系列期刊,是国际公认的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之一。

该研究成果首次从协同的角度,在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框架下考虑了带有地方政府 (Local authority)与能源系统运营商(Private operator) 参与的再生能源系统联合运营优化问题。该研究通过构造一个决策-依赖型分布不确定集(Decision-dependent ambiguity set)来建模政府干预对不确定参数分布的影响,并在随机鲁棒优化(Distributionally robust optimization)框架下将上述问题抽象为带有不确定分布的Stackelberg Game模型,从而实现了在不确定环境下对地方政府决策-能源系统运营商决策的协同决策分析。通过一系列基于真实数据的半仿真实验,所建立的模型有效地还原了某著名再生能源企业倒闭的过程,并精准识别出政府干预对保证再生能源企业可持续性运营的重要作用。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项目(71922020)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年提升项目的支持。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