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便利店总经理陶冶做客《虚拟商务》课堂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21 16:51 浏览量: 3860

2021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好邻居便利店总经理陶冶先生应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田歆副教授邀请,来到《虚拟商务》课程的课堂,以“社区团购与到家服务:线下零售的数字化趋势及热点问题”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陶冶在做报告

陶冶先生讲述了数字化对零售业的冲击和影响,社区团购、到家服务等线下零售业热点前沿问题,讨论了现代零售业的数字化趋势和发展方向,并以好邻居便利店为例,详细介绍了好邻居便利店20年来在北京地区的创新发展,及其数字化改造探索和升级转型历程。同时,还对互联网、数字化及各种新兴的信息通讯技术等对线下零售业的渗透和影响做了深入剖析,针对社区团购、到家服务等近期热点零售问题与同学们做了深度分享。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进行了长达30多分钟的热烈讨论,比如便利店为什么要24小时营业?便利店实现智能化转型的关键要素是什么?智能和算法以哪类为重等等。陶冶先生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同学们展开详细讨论。

学生提问

陶冶,北京好邻居便利店总经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导师。在北京大学地质系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第二专业辅修毕业,并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陶冶领导的好邻居便利店是北京地区最早的连锁便利品牌之一和中国便利店五十强企业。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