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经管学院张玲玲教授论文获得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ICDS 2020)最佳理论论文奖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15 16:46 浏览量: 3213

日前,以“数据科学与区块链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The Seven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 ,ICDS2020)网络会议召开。大会汇聚了来自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以及在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工程和艺术等各个领域应用最新计算技术的研究人员,讨论各个领域的问题,预测未来的研究方向。

会上颁发了最佳论文奖、最佳实践论文奖、最佳表现奖、最佳理论论文奖、最佳服务奖等奖项,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玲玲教授的

网络社区在获取所需信息、扩展人际交流、鼓励社会关注、提供生活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促使网络中用户的深层次交互与协同,并在此过程中涌现出显著的网络群体智慧。相比于传统专家群体智慧,网络群体智慧具有参与规模较大、网络数据驱动、网络效应较强等明显优势,对技术预见有着独特的启示和深刻的支持作用。该论文对网络群体智慧的内涵定义、基本特征、外在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探究,以便对其更好地理解和利用。网络群体智慧以网络社区为环境,以专家用户为主体,以网络评论为载体。对于技术预见来讲,网络群体智慧是核心的智力资源和研究基础,从中可以挖掘出问题解决的思路、方法、线索、知识等,有助于复杂问题、疑难问题的解决。网络群体智慧在技术预见的各个步骤起着不同的作用,网络群体的广泛参与为技术预见提供社会基础,网络群体的充分讨论为技术预见提供数据支撑,网络群体的态度意见为技术预见提供决策参考,网络群体的反馈评价为技术预见提供改进方向。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