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经济与管理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24 08:09 浏览量: 3634

2020年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经济与管理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线上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董纪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党委书记张玲玲,副院长吴德胜、田英杰、乔晗,党委副书记杨丹静,院长助理许健、周光辉、王曙明、刘颖等校领导和院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云端开班

开班典礼由田英杰教授主持,他表达了对学员的热烈欢迎,并就此次暑期学校的前期工作和具体流程做了简要介绍。田英杰教授指出,此次暑期学校的申请者来自185所大学,吸引了1300多名申请者,最后选拔出了152名营员。“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田英杰教授希望本次线上暑期学校能带给同学们与众不同的体验,也期待大家通过参加暑期学校有所收获。

田英杰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

董军社常务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参加经管学院举办的暑期学校,他回顾了国科大建校以来对中国高等教育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国科大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任务的重要承担者,是完成“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使命的重要依托,通过独特的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遴选中国科学院最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经管学院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经管人才培养基地,在首任院长、著名经济学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成思危先生的指引下形成了“创造知识,贡献思想,培养领袖,影响社会”的学院使命,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讲话中,董军社副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能建立成思危先生提倡的“四维”的知识结构,分别是:专业的深度、学科的广度、哲学的高度以及看问题要有长远的眼光,并引用成思危先生的名言——“做人要正直,做事要认真,做学问要勤奋”与同学们共勉。最后,董军社副书记表示,暑期学校是同学们认识国科大、了解国科大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夏季遇见国科大,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董军社常务副书记致辞

汪寿阳院长对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经管学院与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共建发展,拥有强大师资力量和一流的研究平台,与政府部门以及国内外众多大型企业达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已贡献几十篇研究报告,为抗疫工作提供决策支持。汪寿阳院长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暑期学校来更多地了解国科大和经管学院,喜欢上经管学院,加入到经管学院,成为国科大的一员,在国科大深造,实现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汪寿阳院长致辞

董纪昌副校长也再次热烈欢迎同学们,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短暂的暑期学校旅程当中有所收获。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龚帅灵同学作为暑期学校营员代表进行发言。龚帅灵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对国科大经管学院组织、筹备暑期学校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做出在暑期学校期间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参与活动的承诺,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到国科大继续学业的向往,希望能有机会通过经管学院的广阔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营员代表龚帅灵同学发言

最后,大家线上“云合影”,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开班典礼云合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