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MPA报考指南 | 2021级同济MPA招生信息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11 18:27 浏览量: 3654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她创建于1907年,早期为德国医生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取名"同济"意蕴合作共济。1912年增设工学堂,1923年被批准改名为大学,1927年正式定为国立同济大学。抗战期间曾内迁经浙、赣、滇入川,1946年回迁上海并发展为以拥有理、工、医、文、法五大学院著称海内外的综合性大学。1952年院系调整后,同济大学成为国内土木建筑领域最大、专业最全的工科大学。1978年经中央批准恢复对德交流,在中科院学部委员李国豪校长领导下实行“两个转变”,即由土木为主的理工科大学向理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转变,由国内普通高校向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的国际性大学转变,从而迅速恢复和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各具特色的多科性大学。1995年实现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1996年并入了原上海城市建设学院和上海建筑材料工业学院,被国务院领导赞为高校体制改革中的"同济模式"。2000年4月又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同济大学。目前是一所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作为研究型大学,学校是首批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被列入国家财政立项资助的"211工程"和国家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与地方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行列。

一、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是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首批获得授予MPA专业学位的24所高校之一。同济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以培养中国城市化、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经济、社会、环境等公共事务高级管理者为目标、旨在为中国城市政府输送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属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不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就业方式全部为定向就业,即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档案不转入同济大学,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生不纳入就业计划。

二、项目特色

同济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设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过四年来的探索实践,已经形成了具有鲜明色彩的同济办学模式。概括来说, MPA专业学位培养特色就是“一体两翼、兼容并蓄”的特征,即“一体”就是以人为本,一切从MPA研究生的需求出发,因人施教、因需施教;“两翼”就是培养过程中始终贯穿“经济”与“管理”两大主线,围绕着MPA研究生的实际工作需要而展开,力求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较好地结合起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兼容并蓄”就是 既要着眼中国国情和同济大学实际,又要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的公共管理理论,借鉴国际成熟一流的MPA办学模式与经验,创建有同济色彩的MPA培养体系。同济大学MPA项目的发展方向:面向各级城市与地方政府,以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和公共政策为重点,强调当代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的学习和运用;拓展与国内外重点院校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成为以城市事务与公共政策为特色、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公共管理办学院校之一。同济大学MPA项目倡导个人理想、职业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的理念,倡导以专业管理能力来报效祖国,在奉献过程中促进自我的职业发展。

三、招生信息

录取和入学在政治考核通过的前提下,依照总成绩(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50%),结合考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每年5月公示拟录取名单,7月初寄发录取通知书。9月入学。

学费2021年入学学费:12.8万。缴费方式:入学第一、二年各缴纳6.4万。学费分期付款服务详见其他通知。

学制、修读年限2.5年(课程约1.5年,写论文1年),双休日上课。修读年限最长为4年。

颁发证书1.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2.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招生信息如有变动,以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ongji.edu.cn)公布的招生章程、专业目录、复试内容及相关信息为准。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教学管理中心

四、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

4)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

②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专科毕业5年或5年以上;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2年或2年以上。

温馨提示:

同济大学MPA院校库:https://mpa.mbachina.com/index/detail/184.html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P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PA报名、上海MPA报名、广东MPA报名、江苏MPA报名等热门MP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P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P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活动日历

2022年度
  • 01月
  • 02月
  • 03月
  • 04月
  • 05月
  • 06月
  • 07月
  • 08月
  • 09月
  • 10月
  • 11月
  • 12月
本月暂无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