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陈智华副教授的论文发表于金融学国际重要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2021-03-05 17:21 浏览量: 5878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陈智华副教授与上海大学王甄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Do firms obtain multiple ratings to hedge against downgrade risk?”在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2021年第2期正式发表。该期刊为国际学术界公认的金融领域高质量期刊,也是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规定的金融学国际A-类期刊,其最新公布的五年影响因子为3.377。

论文基于对2005年美国雷曼债券指数评级规则修订事件的深入分析,研究探讨多重评级在公司风险对冲中的作用。研究发现,评级面临下调和评级面临上调的公司对于多重评级的需求存在不对称性。在评级规则修订前夕,拥有标普和穆迪评级,并且可能面临评级下调的公司,对于购买惠誉的评级显示出了较强的需求。进一步的研究结果显示,评级规则修订后遭到标普、穆迪实际下调评级的公司中,超过75%的公司提前购买了惠誉的评级,而在新规则下,这一决定帮助其中67%的公司避免了其综合评级的下调。此外,对于评级可能面临下调的公司债券,拥有多重评级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具有吸引力。文章从另一个角度揭示了公司具有维护其最低评级目标的动机,而一旦评级偏离其评级目标将影响公司决策。

近年来,学院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篇数显著增长,科研水平不断攀升,在着力建设新型财经高端智库、争取早日建成“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陈智华,瑞士洛桑大学和瑞士金融研究院金融学博士,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管理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入选财政部第一批财政人才库(金融人才库),上海市浦江人才。在国际金融顶级期刊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及国内外权威期刊等发表多篇论文,论文曾多次入选国际顶级金融学术会议:美国西部金融年会(WFA)、欧洲金融年会(EFA)及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学术研讨会等,2017年应邀担任欧洲金融年会信用评级分会场主席。研究成果获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 2015年度最佳论文奖,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十二届中振科研基金优秀成果奖,瑞士国家研究中心NCCR “动态公司金融及金融创新”项目资助。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