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生“乡美计划”成功入选第六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1-19 14:41 浏览量: 3626

近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圆满落下帷幕,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生的课程小组作业“乡村美术教师培育的创新迭代计划”成功入选,并获得50万元的创新资助资金。

在2020年秋季学期《公共管理前沿II》上,许多思、陈文露、梁璐、张兆祥的小组作业“乡村美术教师培育的创新迭代计划”(简称“乡美计划”),依托许多思同学所工作的基金会申请了第六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一年一度的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是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大赛。经过项目申请、资格审查、项目评审、项目答辩、为爱点赞等多个环节,历时两个月,最终从200余个申请项目中,评选出20个入选新模式项目。许多思等同学设计的“乡村美术教师培育的创新迭代计划”以乡村美育为切入点,关注乡村教育振兴与文化振兴,通过应用课程所学的社会创新理论,凭借出色的项目设计与创新性,最终从诸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并成功获得资助。据悉,本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的五个领域中,教育支持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乡美计划”能够在竞争最激烈的领域胜出,实属不易。小组成员许多思表示,“这次能够成功入选,离不开老师对我们的支持。通过参加本届ME创新计划,让我们对项目内容、项目逻辑和长期规划都有了一个深度的复盘,也对课程所学知识有了新的感悟。在行动与研究中循环往复,真正地学以致用。”

这已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国胜教授开设的《公共管理前沿II》学生课程小组作业第二次获得相关荣誉。2018年秋季学期《公共管理前沿II》,周晓、闫瀚文、高蕴嘉和方凯丽同学的课程小组作业“学生顺风车”项目曾获得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华区优胜奖。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