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五项特等奖!接过“挑战杯”这面旗,2021浙师见!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0-08-31 23:04 浏览量: 4636

8月28日至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浙江师范大学共获得特等奖5项(全省共29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浙江师范大学将于2021年承办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与获奖队伍合影

浙江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赛旗交接仪式上,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代表学校接过“挑战杯”赛旗。继2004年、2009年先后承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后,“挑战杯”赛事再次落户浙江师范大学。

你是否已经忍不住想要一睹获奖团队们的风采呢?

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

五支特等奖团队“闪亮登场”!

新启科技5G 毫米波吸波材料领航者

“新启科技”专注于5G毫米波吸波片的研发与应用,致力于打破国外垄断。新启团队历时5年,实现5G毫米波全频段吸收,相关技术已获13项国家发明专利,发表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0余篇。新启科技团队立志成为5G毫米波吸波材料领航者,为中国“芯”都穿上中国衣,让中国智造领跑世界!

裕蛙农业贫困山区石蛙规模化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先锋

金华裕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打通石蛙养殖全产业技术链条的科技公司,经7年探索,从育、住、吃、病四个方面攻克石蛙养殖业30年未解决的难题,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已走进7省36县,带动就业3400余人,帮扶贫困户425户,带动农户实现产值超1亿元。养蛙投资利润率高达85%,每养殖45平方米,就可解决一户脱贫。

天生葛材,无限硒望富硒葛根助农致富

项目起源于葛根的提取实验,在全国开展了一年多的调研,足迹遍布陕西、湖北等11省30余县市,研发了2项专利技术,葛根黄酮素和硒元素的提取率均达到同行业的最高水平,富硒葛根种植技术也保障了葛根的优质来源。

已与3地政府和1家医药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与10余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年利润达466.5万。

小禾蒙学让每个中国娃娃爱上自己的文化

杭州小禾蒙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同时为幼儿园和家庭输出中华传统文化课程的企业,致力于提升文化自信、助推大国复兴。公司首创“dpla”课程研发模式,有效解决幼儿园和家庭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已服务幼儿园27家、家庭数万户,受到《人民日报》等多家央媒点赞。

小禾蒙学,让每个中国娃娃爱上自己的文化!

拾穗彩稻打造乡村生态发展“多方共赢”新模式

浙江拾穗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优质彩稻研发、种植与推广,为乡村生态环保提供“拾穗”方案。

公司利用自主开发的精准、有效的11项分子标记研发出23种高抗逆性、产量高的优质矮化彩稻,已有三项授权专利。公司已于奉化马头村等地种植3050亩彩稻,惠及农户847户,每亩收益提高约1155元/年,较原来提升约65%。

特等奖

新启科技——5G 毫米波吸波材料领航者(生化学院)

裕蛙农业——贫困山区石蛙规模化生态养殖精准扶贫先锋 (生化学院)

天生葛材,无限硒望——富硒葛根助农致富(行知学院)

小禾蒙学(幼师学院)

拾穗彩稻——打造乡村生态发展“多方共赢”新模式 (生化学院)

一等奖

食检菌安——食品微生物安全检测行业革新者 (物电学院)

印迹乡愁——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美术学院)

汝安——全国 EIT 便携化乳腺肿瘤检测先行者 (工学院)

金优种业——农作物高效光合育种先行者(生化学院)

昭朔光电——中东及非洲地区便携式高效率太阳能发电装置革新者(国际学院)

本届竞赛进行了大幅度改革,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自启动以来,共有15万余名青年学生申报3万余件作品,其中108所学校的1155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浙江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氛围营造、政策支持、项目培育、大赛发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改革,围绕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扎实举办校级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初赛参与人数和项目数均居全省参赛高校第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