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湖北宜昌拜访MPA院友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8-03 11:07 浏览量: 5261

7月26日-28日,学院党委书记马冬卉、副院长张毅、严丹屏、李晓倩、唐娜等老师一行赴湖北省宜昌市拜访MPA院友。

26日下午,学院老师们与二十多位宜昌MPA毕业院友及在读学生共聚一堂,回忆在校时克服困难、专注学业的故事,交流毕业后的所思所获。副院长张毅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20年来的发展与成就,随后播放的学院导师寄语视频,漾起院友们温馨的情愫,院友们说,多年后再收到导师的寄望,心中充满感动。在座谈会上,院友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们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祝愿。

27日上午, 学院老师一行来到宜昌市物流业发展中心,参观学习三峡物流园与宜昌市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院友宜昌市物流业发展中心任小军主任精彩讲解了宜昌物流业发展概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物流协调发展,提高运输效率,解决“肠梗阻”问题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积极作用。

27日下午,学院老师一行来到三峡云大数据运营中心,参观学习宜昌市智慧城市、社区网格管理等新思路、新做法,宜昌市数据中心王天皓主任生动讲解宜昌市运用大数据在疫情防控、社区管理、政务服务、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成果,尽可能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与保障。在宜昌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宜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座谈交流会上,学院就智慧城市建设、放管服改革、公务员素质与学历提升等方面与三家单位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拜访、调研活动,进一步巩固我院与MPA院友们的沟通联络,学习了地方政府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作为,对增强公共管理学科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