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篇公共管理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7-03 16:44 浏览量: 3557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教指委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教学案例入库情况。经专家层层评审,上海交通大学共有9篇案例成功入库,入库数量和比例居于全国高校MPA培养单位前列。其中,郑晓华老师有5篇案例被收录入库,吕守军老师有4篇案例被收录入库。

案例研发和教学是培养公共管理人才的重要途径,我院MPA教育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案例库的建设和案例的编写,在教学管理实践中积极推进案例研发和案例教学的改革创新,从组织和制度上激励师生参与案例编写和教学。为进一步推动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提高MPA教学质量,学院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MPA案例中心,积极推广实施案例教学法。同时,交大MPA教育中心每年在校内组织上海交通大学MPA案例大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历届全国MPA案例建设评选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33篇案例成功入选,在全国高校中居于前列。今年我校又有9篇案例成功入选国家案例库,这充分展示了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案例教学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果,对我校提高MPA教育质量、打造MPA品牌、助推MPA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