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招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共管理(MPA)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
2023-10-25 17:07 浏览量: 162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服务于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1960年设立南京大学气象学院(学校前身),隶属原中央(军委)气象局,1963年独立建校为南京气象学院,1978年列入全国重点大学,2000年划转江苏省人民政府主管,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在教育部近两次一级学科评估中先后获评全国第一和A+等级,气象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等7个学科跻身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拥有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科学技术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MPA学位点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于2014年获得MPA专业硕士学位招生资格。学位点主要依托学校大气科学、环境科学和信息工程等优势学科,在社会风险与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公共健康管理、气候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培养方向。学位点秉承“开放发展、联合发展”的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积极与气象、应急、环境等政府部门以及、市级党校、基层政府、大型国企等开展实践实习教学合作。学位点推行双导师制,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为每位学生选配校外实务导师,与气象、生态环境等行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建立实践基地30余个,学生培养成果显著,获江苏省MPA论坛优秀论文奖、江苏省案例大赛奖等奖项10余人。

二、 培养方向

数字公共治理、社会风险与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公共健康管理、气候与环境治理、教育政策与管理

三、师资力量

学位点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功能互补、结构合理的优秀教研团队。副教授以上31人,博士化率100%;60%以上的教师具有行业实践经历。并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才、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人才、江苏省社科英才、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江苏省“双创人才”、“双创博士”等一批优秀师资。同时聘请外籍非全时教授5人和行业部门的高水平导师60余人。

近五年来(2018-2022),中心专职教师承担了各级科研项目14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35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3余部,其中SSCI来源期刊11篇,CSSCI来源期刊60余篇。咨询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10余项;获得江苏省及气象局等省部级奖项20余项。

四、学制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收大学本科毕业3年,大专毕业5年及以上的在职人员,学制三年;非全日制( 不脱产学习);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录取,为普通高等教育统考学历,颁发国家认可的研究生毕业证书与管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五、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编辑:赵雅丽

(本文转载自南信大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