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委党校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介

MBAChina
2022-09-20 15:11 浏览量: 2279

2023年,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计划招收60人,开设地方政府治理、公共经济管理、公共危机管理等3个方向。

报考条件

01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1年9月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

报名时间及办法

02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一)网上报名

1.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2. 报名流程: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3. 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其中,“报考类别”请选择“定向就业”。

4.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应通过定期查阅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招生单位官方网站等方式,主动了解考试安排、防疫要求等事项,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

(二)网上确认

所有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时间和要求以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布为准。

考试

03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1.初试

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初试科目: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英语二(满分100分)

2.复试

初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包含笔试(思想政治理论)、综合面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录取

04

1.我校录取严格贯彻“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初试及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体检结果等,决定是否录取。

2. 有关信息发布:复试名单、复试办法、拟录取名单等信息将在重庆市委党校研究生教育网站公布,请考生务必及时查看。

学制及学习方式

05

学制三年,非全日制,周末授课。

学历与学位

06

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学历及学位信息均可在教育部学信网上查询。

学费与奖学金

07

学费9000元/年(包含学位论文评审费、答辩费等费用),可一年一缴或一次全部缴清。我校向综合表现优秀的在校生提供各类奖学金,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共重庆市委党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