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暨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MPA
2021-09-16 15:42 浏览量: 7458

院系简介

暨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暨南大学MPA教育依托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省级重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公共管理省级重点学科,以及应急管理专业特色和强师资优势。暨南大学积极探索MPA教育管理创新,大力拓展第二课堂,开展实践教学,创新暨南大学公共管理高端讲坛,推广“体验式素质培训”,实施境内外MPA交流行动,以鲜明的暨大特色,支撑MPA教育质量和职业能力的全面提升。目前开设有: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大湾区建设与公共管理、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等培养方向,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部门培养具有较高公共精神与职业道德、较强职业能力的领导人才和管理人才。

学生活动

招生人数

2022年拟招收220人。

报考条件

考生报名须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3.学历和工作条件必须符合下列情况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已满3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从毕业后到2022年9月前)。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已满5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从毕业后到2022年9月前)。

(3)获硕士、博士学位已满2年并有相应的工作经历(从毕业后到2022年9月前)。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报考日程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报名与全日制方式相同,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按报考点要求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入学,考生需参加初试(全国统考),初试成绩达国家线及暨南大学2022年MPA划定的复试线后进入复试。

01、预报名—9月24日起

预测时间为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02、正式报名—10月5日起

预测时间为10月5日至25日,每天9:00-22:00。

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03、现场确认—11月上旬(21级时间)

11月6日至11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报考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所有考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报考点规定的方式核对并确认其网报信息,逾期不再补办。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04、打印准考证—12月下旬(21级时间)

打印准考证: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05、初试——12月底

初试:12月25日-26日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总分200分,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1:30。

英语(二),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下午14:00-17:00。

06、复试——22年3月中下旬

考生进行心理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体检等复试内容。

07、录取——22年4月

2022年4月:根据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公布拟录取名单。

2022年7月上旬: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报道材料。

2022年9月:新生入学报道。

学制及学习方式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三年,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采取每学期周末上课形式。

学费

30000元/年,最终以物价局批准为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