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3-17 10:26 浏览量: 4521

MBAChina网讯】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1.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考生资格审查表须按照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

非政府部门管理人员录取比例不得超过本校当年录取人数的20%。


2.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公共管理综合能力测试(含公共管理基础、语文、数学、逻辑),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在复试时单独组织;其余2门全国联考。只招收外国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3.考试大纲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版)


4.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于7月12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中国矿业大学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5.考试安排


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时间为10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6.录取方式


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学校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自行划定,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复试),择优录取。


7.相关费用


报名费以国家有关文件为准。


培养费用:公共管理硕士1.3万/年


8.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1)培养方式


实行学分制,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课程学习。且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年或500学时。


2)学习年限


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5年内申请学位,逾期不再受理),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中国矿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批准后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9.联系方式


中国矿业大学MPA中心咨询系电话:0516-83591435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MPA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