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MPA(公共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7-01-11 14:49 浏览量: 1992

MBAChina网】学创办于1949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PA学位授予权的重点院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MPA项目具备良好的学科支撑,拥有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农学、艺术学、理学、工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其中管理学科历史悠久、优势突出。管理科学与工程1995年获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批准为辽宁省重点学科,2009年被批准为辽宁省"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工程"的"高水平重点学科"。学科团队中有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中国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1 人。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与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南非、越南等国的部分高校建立了科研合作、互派留学生、研究生培养、教师互访等长期合作关系,学校整合校内教师资源和校外校友资源,形成了包括专职教师36人、兼职教师21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6人;兼职教师中,中国社科院、省社科联、其他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导师若干人。专职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兼职教师实践经验丰富,能够很好地承担MPA教学工作。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较早就拥有项目管理、环境工程、物流工程等16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具有工程管理硕士(MEM)和工商管理硕士(MBA)授权点,已培养各类专业学位学员近千人,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学位培养经验。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6年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2003年修订)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从大学本科毕业到2015年9月1日,下同)工作经验的人员;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5、考生报考资格的复查在复试时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复试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所有考生报考学历证书均须能够在http://www.chsi.com.cn/xlcx/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到,否则请抓紧进行学历认证,认证网址:http://www.chsi.com.cn/xlrz/。


报考及录取流程


步骤项 目时 间考生须知


1网上报名(选管理类联考)2015年10月 10日-31日每天9:00-22:00(1) 确认本人符合报考条件;


(2) 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名;(http://yz.chsi.com.cn/)


2现场确认2015年11月 7日-11日每天工作时间持网上报名号、有效身份证件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进行现场照相、确认。确认地点:阜新市招考办


3下载打印《准考证》2015年12月14日-12月28日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打印《准考证》。


4初试(全国联考)2015年 12月26日-27日(1) 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2) 考试科目为MPA联考综合能力(数学占75分、逻辑占60分、写作占65分)及英语二100分;


(3) 每科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4) 考试形式为笔试;


5复试2016年4月(1) 在考生查询系统中查询复试相关信息;


(2) 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6录取2016年5月在考生查询系统中查询录取情况、提交相关录取材料。


7发放录取通知书2016年6月录取备案合格后寄发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须知等。


8新生入学2016年9月新生必须按时报到并按规定交纳学费,无故逾期两周,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注:上表中所涉时间、地点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院(http://202.199.224.25)后期公布为准。


MPA项目概况


1、培养目标


本校MPA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2、培养方向


公共政策


公共政策方向主要研究公共政策基础理论、公共政策分析方法、公共政策评价、具体领域政策分析等内容,培养具有公共政策制定、执行、评估与分析等能力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方向主要研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府管理效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行政管理实践及行政管理思想等内容,培养具有解决公共组织中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社会保障


社会保障方向以社会保障制度的构建和运行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社会保障相关理论的系统学习和深入研究,为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社会保障理论、政策、技能,从事社会保障管理和研究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区域发展与资源型城市治理


区域发展与资源型城市治理方向侧重区域发展与资源型城市治理的制度及演化规律研究,探讨欠发达地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及资源型城市治理的组织结构和治理模式等,实现城市和区域发展决策的科学化,培养为资源衰退型城市治理及欠发达地区区域发展提供高水平公共管理创新与服务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2、学制与学习方式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MPA教育采取全脱产和不脱产两种学习方式,全脱产学生的学制为2年(全脱产录取学生达30人以上开班);不脱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在职学习,学制为3年。


★全脱产学生选择报考方式时一律选择为"非定向",拟录取后必须调取个人人事档案;


★不脱产学生选择报考方式时一律选择为"定向",拟录取后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3、学位授予


(1)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证书;


(2)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通过辽宁工程技术大学MPA课程考试和学位论文答辩,达到培养方案的各项要求,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按有关规定授予和颁发上述证书。


4、培养费用


2016年MPA培养费为3万元/生。


5、授课地点


阜新校区、葫芦岛校区。


课程设置


课 程 名 称学分学时开课学期适用方向


核心 课程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2321适用各个方向


公共管理英语3481


宪法与行政法3481


公共管理2321


公共政策分析2321


政治学2321


社会研究方法2322


公共经济学2322


公共伦理学2322


合计(9门)20320


专业 方向 必修 课程制度分析2322公共政策


公共政策案例分析2322


政策分析技术2322


公共政策前沿2322


合计(4门)8128


行政管理学研究2322行政管理


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2322


行政管理案例分析2322


地方政府管理效能开发与测评2322


合计(4门)8128


社会保障理论与实践2322社会保障


养老保障制度改革案例分析2322


困难群体社会保障政策2322


中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2322


合计(4门)8128


新型城镇化理论与实践2322区域发展与资源型城市治理


城市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2322


资源型城市土地法律制度与实践2322


资源型城市生态补偿案例分析2322


合计(4门)8128


选修 课程组织行为学发展、应用及新趋势2322适用各个方向


领导科学与艺术2322


计量经济方法应用2323


社会调查方法2323


管理沟通2323


电子政务2323


资源环境经济学案例解析2323


公共管理信息技术与应用2323


公共部门与现代传媒2324


资源枯竭型城市二元社会2324


小城镇管理2323


新农村建设的政策与典型分析2323


政府采购法2323


新加坡社会管理经验2324


社会保障改革的国际经验与趋势2324


合计(15门任选5门)10160


社会 实践专题社会调研13适用各个方向


咨政建议13


主讲学术报告1次11月4日


参加专题讲座与研讨3次以上11月4日


毕业论文4月6日


咨询地点:葫芦岛校区行政楼608


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中华路47号鸿儒楼202


电子信箱:3350462@163.com


更多学历考试信息请查看学历考试网


更多信息请查看2017年辽宁省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欲了解更多MPA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