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接受MPA调剂,附57所可调剂院校汇总!

专业学位网
2020-05-20 17:21 浏览量: 7848

今天来看看,西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发布的接受MPA调剂的公告。

西北师范大学

一、复试方式及设备等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设备要求如下:

(一)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二)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三)优质无线wifi网络或者4g网络,确保满足复试要求。

(四)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五)远程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研究生复试平台,请考生提前安装软件并熟练操作。

二、复试分数线

详见《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三、复试名单确定

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附件2)由研究生院确定:按照一级学科(专业类别或领域)划线(不含专项计划),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20%或150%(同时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专业为150%)。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由招生学院按照调剂规则自行确定。

各招生单位原复试方案中所列的复试项目,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实验操作等,全部融入面试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复试成绩权重为30%(艺术类专业除外),各专业复试差额比例,请考生近期登录我校官网及时查看相关工作通知。

四、复试准备材料

(一)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二)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三)招生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及材料。

(四)《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思想品德考核表》

五、复试时间

预计复试时间:2020年5月20日—6月4日。

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六、复试收费

复试费75元/生/次(学信网系统使用费25元,面试费30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费20元)。

七、调剂开通时间及专业

调剂时间:2020年5月20日。

调剂专业

原文标题: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原文链接:

https://yjsy.nwnu.edu.cn/2020/0509/c2701a141982/page.htm

华北电力大学

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报考我校的考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按照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上线人数远远超出了现有的招生规模,但由于专业报考不均衡,导致部分专业上线人数众多,而部分专业上线人数不足。考虑各专业的生源及师资情况,为保证各学科均衡发展,现开始进行专业调剂工作。本次工作由学校统一领导,统一安排,各院系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缺额情况

可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缺额情况见附件一。

各缺额专业可按200%—300%比例接收调剂。

二、调剂原则

1、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接收跨学科门类调剂。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且英语一可调英语二,数学一可调数学二、数学三,反之不可。考生初试考试科目不得与调剂专业复试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能调入以上专业。

6、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调剂。

7、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受在职定向考生调剂,非定向考生申请调剂,须在复试前提交《调剂申请书》和《定向培养证明》,并在拟录取后签署定向协议。

8、只接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调剂(注,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二外仅限法语、俄语和日语)。

9、所有调剂考生均需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包括复试笔试科目(具体参见我校《2020年硕士生考试招生专业目录》)。

三、调剂工作程序:

1、调剂信息发布:各院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不违背上述调剂原则的情况下,制定相应的具体调剂办法,要求明确专业申请基本要求、申请时间及程序、接收原则、联系咨询电话等,并在本院系网站对外公布。

2、调剂申请:5月20日(具体申请时间段请登录报考院系网站,查看院系调剂办法),申请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务必选择河北省——(10079)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并选择调剂专业。

3、筛选阶段: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网上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情况进行综合审查,最终确定调剂人选。

4、考生确认阶段:调剂人选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各院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院系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

5、备案阶段:各院系下载已确认接受复试的考生数据库,将签字、盖好章的调剂结果汇总表,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6、调剂名单公布:各院系在本院系网站对外公布所有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有关调剂的具体流程及时间安排详见各院系接收调剂办法,请考生务必随时关注各院系网站的相关调剂信息。所有已被我校确认接收的调剂考生(既包括校外调剂考生、也包括校内调剂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我校发送复试通知,并经考生本人确认接受后,调剂方为有效。在规定时间内,未点击确认接受的,视为自动放弃。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凡在网上调剂系统中显示考生已被其它招生单位录取的,我校均不再接受该生的调剂,请考生慎重选择调剂学校。

2、考生只能申请调剂到我校的一个专业,请慎重选择。

3、我校各专业不接收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调剂考生(公共管理专业学位除外)。

4、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以考生调剂时填报信息为准,后期不可更改。

5、所有已接受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需登录调剂院系网站查看各院系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接收调剂细则,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复试准备工作。

6、有关调剂方面问题,可与调剂专业所属院系联系。

7、有关未被接受调剂的考生遗留问题,各院系负责解释。

接收调剂的专业领域

原文标题: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工作的通知

原文链接:

https://gs.ncepu.edu.cn/zsxx/cxfw/f0770deaefba480c8d5b0ec6d36dc027.htm

已公布的MPA院校调剂汇总

截止到5月19日晚17时,已经有57所学校发布了接受MPA调剂的公告,他们分别是: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P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