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师生应邀参加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投产业峰会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20-09-21 09:03 浏览量: 3055

2020年9月16日,第二届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暨人工智能创投产业峰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智享科技·创投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前景。学院副院长马飞、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夏明学、MBA联合会主席赵晨、MBA联合会秘书长张朦应邀出席本次盛典。

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

作为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分论坛,在全球商学院与人工智能创投圆桌云端论坛中,马飞副院长代表我校做精彩发言,与广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的商学院和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人工智能行业知名企业高管进行深度对话,深度探讨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及人工智能在教育产业中的发展可能。

当下,我们已进入一个被数据包围的时代。马飞副院长指出,我校商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数据优化处理能力和高级管理决策能力的商科顶尖人才。面对人工智能对时代的冲击,高校作为人才培养中心,要积极回应大数据时代的影响和需求。针对人工智能产业的迅猛发展,我校将制定新的培养计划,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在交通、道路、桥梁等方面的学科特色和教学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利用AI技术,不断为行业的改造升级提供智慧支持,培养出懂数据、懂发展的新时代商科领军人物。

图 |马飞副院长与嘉宾圆桌对话

人工智能,未来已来。在大数据时代,教育已从一元世界向四维世界转变,进入学习2.0的阶段,从育学向育人发展,重新定义至每一个学生的个体教育。人工智能与商科教育的结合,开放高校教育课堂,将对教育体系、课程设置等各方面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启发教育行业更具远见的新思考,实现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目标。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对于技术条件要求极为苛刻,当下仍旧存在着较高的行业壁垒,国内智能行业自主知识产权尚存在一定差距,智能生态的发展需要教育的鼎力支持。为产业输送具备更高水准和素质的专业人才,真正实现智能产业的中国创造,是当下国内高校应当肩负的重要使命。

商学院荣耀盛典颁奖

当晚,全球商学院荣耀盛典颁奖活动隆重举行,盛典发布的各类奖项旨在对推动商学院教育发展,对商学院作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长安大学MBA项目获得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具品牌价值MBA项目,长安大学MBA联合会荣获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优秀联合会(校友会)奖。我院马飞副院长、夏明学副主任荣获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杰出贡献奖,杨伟副教授荣获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奖,赵晨同学荣获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十大精英人物奖,周利闯、张朦、贺丽谕、焦荣煜、钟思露、林祥彬、白玮莹同学荣获2020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新秀奖,翟喜影同学获得MBA校友创业企业新星。

图|颁奖典礼

本次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以人工智能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我国MBA教育过程中,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知识的传播。将人工智能引入我国商科教育,会提升教育方式的多样性,创新性。长安大学作为一所以交通运输,公路桥梁为特色的高校,人工智能的引入将对我校MBA的教学提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让长安大学在办好特色商学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全国MBA项目中鲜明的旗帜。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长安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