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2017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

MBAChina
2017-03-21 09:14 浏览量: 2324

MBAChina网讯】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初试工作已经结束。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经研究,现将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全国联考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的基本要求


参加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复试的基本分数为:


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第一志愿报考大连海事大学,符合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要求的全国联考考生; 第一志愿未报考大连海事大学,申请调剂到大连海事大学,符合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要求并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均需按时参加复试。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三、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为初试基础上的录取资格综合面试。按照各专业的录取原则,侧重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


复试过程分两个环节:


1、政治理论笔试(闭卷,满分80分)


主要考察考生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政治理论的理解与掌握情况,考查考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运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外语口语、听力测试(满分25分)。考察考生的外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在面试环节进行测试。


3、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满分125分)。


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实践能力与管理经验等。


以上三项合计,复试总分为230分。其中:


政治理论成绩低于48分或复试总成绩低于138分者,不予录取。


四、录取办法


初试总分+复试总分重新排名,择优录取。


五、要求及公示


1、考生应着正装。


2、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本人初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1份、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已获学位的考生需提供学位证原件;学信网查询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大学本科或专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仅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


3、考生需在复试报到时确定学习方式。


4、复试成绩将在复试后2日内公布,请考生上网查询相关信息,所有复试信息均在网上公布,不再另行书面通知。


五、学习方式及管理办法


根据教育部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将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研究生,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1、全日制研究生(含非定向和定向)


全日制研究生,需脱产在校学习,学校安排学生宿舍。其中非定向研究生的档案和组织关系必须转入学校,享受国家助学金,毕业发放派遣证;定向研究生不享受国家助学金,毕业时可发放派遣证,只能派遣回原工作单位。


2、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非定向和定向)


非全日制研究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档案和组织关系不需要转入学校,学校不安排学生宿舍,不享受国家助学金,毕业时可发放派遣证。其中非定向研究生须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方可派遣,如由于学生本人原因未能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而造成无法顺利派遣,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定向研究生只能派遣回原工作单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大连海事大学MPA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